今起陕西省降温+雨雪+吹风 明晚西安或有雨雪天气

西安日报 2023-01-31 08:22:02

记者从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受西风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月31日至2月2日,陕西省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雨雪主要时段在2月1日夜间。随气温逐渐下降,1日夜间关中、陕南地区将出现雨转雨夹雪或纯雪的相态转化:陕北、关中北部、商洛、秦巴山区以小雪为主,关中平原东部为雨夹雪或小雪,汉中、安康平原为小雨或雨夹雪。

受冷空气影响,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陕北、关中北部4℃左右,关中南部、陕南4℃~6℃,局地可达8℃以上。最低气温陕北出现在1日早晨,关中、陕南出现在2月2日早晨:陕北-10℃~-5℃,关中北部、商洛-6℃~-3℃,关中南部-4℃~-2℃,汉中、安康-3℃~0℃。1月31日下午至1日白天陕北、关中北部、陕南东部有4-5级偏北风,关中东部、陕南南部有4级左右偏东风,阵风6级以上。

另外,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2月1日夜间西安有弱雨雪天气过程,预计城区及平原地区阴天有雨夹雪,南部山区小雪。受冷空气影响,2月1日最高气温较1月31日下降明显,降温幅度达6℃~8℃,城区及平原地区下降至6℃~7℃,南部山区2℃~4℃;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城区及平原地区维持在-3℃~-1℃,南部山区-6℃~-4℃。

受雨雪影响,2月1日夜间至2日早晨陕西省中南部地区能见度较低,山区、河谷地带有大雾天气。后期2月3日-5日,全省气温缓慢回升,陕南南部有弱雨雪天气。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