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民政局“排队离婚”?多地辟谣!

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 2023-02-03 10:24:44

春节过后多地有关“民政局开工离婚窗口人山人海”的视频登上热搜,

近日,网上流传“安徽阜阳一民政局年后离婚排长队”的视频:“安徽阜阳民政局上班节后上班第一天,结婚的只有两对,离婚的队伍都排到门外面了!”

还有一则广为流传的视频则是在江西上饶鄱阳县民政局,该视频中,民政局离婚室门口排起了长队。

记者致电江西上饶市民政局核实该信息,上饶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视频中鄱阳县民政局排起长队的情况,目前市民政局也正在核实中。该工作人员也表示,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业务情况来看,离婚业务量与年前相比没有太大的差别。

还有网络大V发布“上海浦东新区民政局离婚窗口”存在排队情况图片,并评论“轮到浦东新区民政局回应/辟谣了...”画面中约有5、6对人员等候。据悉,网传照片拍摄于2023年1月17日的浦东南路婚姻登记点,当时该登记点刚开门,因部分市民未按预约时间前来办理,离婚登记前台才出现了市民排队等候的现象。上海浦东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当日该登记点共办理离婚登记20对,与日常登记量持平。

年后民政局离婚率大增

并不真实

另外,记者从多地民政部门了解到,年后民政局离婚率大增,并不真实,多地进行了澄清和说明。

记者还致电多地民政局了解情况。北京市东城区、天津市和平区、深圳市龙岗区、杭州市拱墅区、长春市南关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均表示,春节后办理离婚的人没有明显的增多或减少。

河南郑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则称:“从我们市级民政局所办理的婚姻登记业务来看,春节后办离婚的没有那么多,办结婚的倒是有不少。”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4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