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3•15丨办理套餐免费送锅为啥刷了我上千元? 西安移动:从未推出此类活动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3-02-21 19:46:50

西部网讯(记者 王佳祯)“号称免费送锅为啥刷了我上千元? ”近日,西部网网友董女士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中国移动”推出回馈客户服务却让自己用花呗扣费花了1299元。

董女士当晚办理的业务受理单

网友:号称免费送锅为啥刷了我上千元?

“去年9月23日,有个自称是中国移动客服的人打电话给我说要回馈老用户,上门给我免费送话费、送电器,我就同意了。”董女士说,当天傍晚,对方开车到了董女士家小区门口。“对方穿着‘中国移动’的马甲,脖子上挂着工作牌。”董女士回忆,当时她没有多想,只当是移动公司送的福利。

“他给了我一个电饭锅,然后说要在我手机上操作一下,我就把手机给他,中间他含糊其辞地跟我说要免费送三年话费。”操作完毕后,对方让董女士签署了一张业务单。

记者在董女士提供的抬头为“中国移动”的业务受理单上看到,上面写明了“用户承诺三年内不携号转网、不销号、不换号,正常使用号码,支付宝授权额度1299元,前35期返35元,第36期返74元,用户销(错别字,应为‘消’)费不低于58元每月”的字样。

董女士说,自己虽然当时对“支付宝授权额度1299元”有疑惑,但业务单上承诺返还的金额算下来恰好为1299元,还免费获赠了一个电饭锅。感到“没吃亏”,董女士便没有多问。

董女士回到家后,发现自己的“花呗”是给一个名为“陕西纵享科技有限公司”的账户转过去的1299元。她开始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当时对方说每月返还58元话费,我一次都没见到。”董女士说,她多次打电话给联系她的“业务员”,却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民生热线”栏目还接到了30余条来自西安市雁塔区、未央区等地用户的类似投诉,除了移动,还涉及电信、联通的用户,最高金额达到了近两千元。

董女士花呗的转账记录

西安移动:从未推出此类活动 建议用户报警处理

记者从陕西移动西安分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西安移动并未推出过此类活动。

针对“回馈老客户的骗局”,2月18日,陕西移动西安分公司专门发布了提醒公告。公告称,如果您收到“西安移动员工”约您线下见面,邀请您签署纸质协议,并声称预存高额话费即可送您一台智能手机,请您小心谨慎,随着无纸化办公的推广,西安移动目前均已升级为电子协议,同时也不会安排工作人员与客户线下见面。

陕西移动西安分公司表示,这类不法分子在收取高额费用后不仅可能不兑现承诺、不办理业务,还很可能人间蒸发。如果用户已经遭受相关经济损失,请及时保留相关证据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涉事公司:“送电器”活动真实存在 是用户自己取消了套餐

那么,为董女士办理业务的陕西纵享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什么公司?记者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上了该公司法人张乐豪。对方在电话中表示,他们是移动运营商,不属于西安移动公司员工,“移动公司的员工当然不会出去推销了,但是其他运营商都会出去营销的,因为我们有业务压力。”

张乐豪称,系统显示董女士确实办理了该套餐,“办理后的9月和10月也如期返还了话费,从11月开始没有继续返还,‘应该是用户自己打电话取消了套餐’。”

但董女士并不认可张乐豪的说法,“我没有接到过返还话费的提示,也没有打电话取消过业务。这个返还是我自己单方面就能取消的吗?”

在了解到董女士希望退款取消该套餐的诉求后,张乐豪表示可以为用户办理退款。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延伸阅读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