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蝶变!一展阅尽新西安!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3-03-03 09:03:36

渼陂湖的荷花盛景再现“波涛万顷堆琉璃”的美丽

华清宫“杨贵妃”曼妙的舞姿辉映出大唐风华

还有奥体中心体育馆刷新西安城市地标封面

……

时间会流逝,但影像永存。

当你真正驻足于此,静静的观看眼前的照片和视频,西安这座城市的“十年蝶变”,令人回味悠长。

“蝶变·新西安”主题影像展首站登陆西安经开区蓝海风·漫巷

3月2日,西安经开区蓝海风·漫巷。

“蝶变·新西安”主题影像展线下首站在翘首以盼中开幕。在本身就独特的文创艺术主题商业综合体中,“蝶变·新西安”精美作品彰显艺术气息。

“蝶变·新西安”主题影像展

这场由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西部网、陕西头条承办的“蝶变·新西安”主题影像活动,在2022年秋季启动,通过互联网平台汇集了一批聚焦西安蝶变的优秀影像作品,缤纷呈现“新地标”“新制造”“新开放”“新生态”“新乡村”五大主题,见证了西安蝶变的方方面面。

“蝶变·新西安”主题影像展

自征集起,无论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还是互联网广大影像爱好者,都呈现出对投稿的高昂热情和对西安特别的爱。截止征稿结束,共收到3000余件主题鲜明、画面精美、引人入胜的影像作品。其中,图片作品2600余件,视频作品600余件。

“蝶变·新西安”主题影像展

在蓝海风·漫巷面世的是从活动优中选优的80幅摄影作品和20部影片。精彩程度用一展阅尽新西安”不足为过。

“看了这个展才知道西安有这么多制造业公司,汽车的、医药的……感觉咱们西安在工业这方面有很多成就。”经开区市民刘先生在观展中很惊叹,也很满足。

住在幸福林带周边的赵先生带着孩子一起看展,他指着《幸福林带》作品对孩子说,“看,咱们家就在这。”

市民带孩子欣赏《幸福林带》作品

现场还有不少年轻人拿出手机“凹”起造型,拍摄美照。一位拍摄《古观音禅寺》的小姐姐说:“虽然一直在西安上学、工作,但是不知道居然还有这么多有趣的地方,周末我想带上男朋友一起去玩。”

“蝶变·新西安”主题影像展

市民乔女士在看《长安十二时辰》作品时感慨,“我特别想去长安十二时辰逛逛,但是人太多了,这也说明咱们西安旅游方面做得特别好,希望游客朋友们都能喜欢西安。”

摄影师李亮向同仁介绍自己的作品

本次展览中,还有不少照片作者参与其中,他们聚在现场交流拍摄经验。摄影师李亮有不少作品入选展览,他说:“照片能传递出不少故事,我这次通过和其他摄影同仁的交流,发现了许多之前错过的精彩,我们约好以后一起去采风。”

“蝶变·新西安”主题影像展

“西安近几年的变化很大,此次展出的作品让我很兴奋。”蓝海风·漫巷总经理刘蓓谈到,非常荣幸“蝶变·新西安”主题影像展能够在第一站来到蓝海风,“蝶变”的艺术气息简直和蓝海风·漫巷“天造地和”,她感到这个“文化+商业”的新型城市商业空间本身就是城市蝶变的最好体现。

“蝶变·新西安”主题影像展

“蝶变·新西安”首站展览将持续到3月3日22时,之后线下展活动还将陆续走进社区、高校等。

温馨提示:活动方还提供了精美的3D线上展厅和网页版展厅,扫描二维码可进入观看。

↓ 3D展请扫描或长按二维码 ↓

↓ 平面网页展请扫描或长按二维码 ↓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延伸阅读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