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丨麦吾兰·麦麦提敏:在“希望的田野上”播撒教育的火种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3-03-20 17:52:06

编者按:英模故事历久弥新,精神力量超越时空。六十年来,雷锋精神照亮了无数人的心灵,也成为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即日起,西部网、陕西头条开设“学雷锋树新风”专栏,讲述2022年度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先进事迹,看平凡人如何日夜坚守,擦亮雷锋精神的“时代名片”。

支教期间进行学习宣讲。

西部网讯(记者 郭佳欣 实习生 贾仕珊)公益支教、扶贫助困、抗击疫情、走访宣传……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麦吾兰·麦麦提敏以青春之力践行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近年来,他不仅投身于支教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并深入南疆开展家访工作,为促进民族团结尽一份力。

到祖国最需要地方去

“我希望用青年人的炽热之心和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播撒在西部大地上。”麦吾兰·麦麦提敏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21年7月至2022年8月,作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麦吾兰·麦麦提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第三中学支教。

支教期间,麦吾兰·麦麦提敏教授七年级英语、道德与法治课程,所带的班级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为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支教之余,他不仅担任了盐池县第三中学女子足球队助理教练,还加入盐池县“809000”青年宣讲团,主持开展了一系列宣讲活动。

支教期间,在“七彩假期”社区进行帮扶。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党员,麦吾兰·麦麦提敏还积极参与西北工业大学开展的民族团结工作。2022年,麦吾兰·麦麦提敏远赴新疆阿克苏、喀什进行民族团结主题社会实践,并在南疆贫困地区进行家访,宣传党的少数民族优惠教育政策,为促进民族团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1350小时

在国内第一部青年战“疫”专题图书《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中,麦吾兰·麦麦提敏的事迹清晰可见。

“无论是配送三餐还是核酸检测,在学校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麦吾兰·麦麦提敏的同学说到。2020年至2022年,麦吾兰·麦麦提敏投身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参加西北工业大学抗病毒送爱心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350小时。

大学期间,麦吾兰·麦麦提敏获得的奖项证书。

志愿服务时时可做、处处可为,雷锋精神已深入麦吾兰·麦麦提敏的心中。在校期间,除了担任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外,他还积极参加其它志愿服务:担任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赴广西融水县和陕西镇巴县开展实地调研和线下支教实践活动;组建领航行动阳光工程“互联网+”公益支教社会实践队,给广西融水、云南红河等地学生进行公益支教,丰富偏远地区学生的第二课堂。

“我会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麦吾兰·麦麦提敏说。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