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10门课程及团队被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

西安工业大学 2023-04-03 17:01:06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和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物理》等10门课程及团队被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了校内申报、专家评审及遴选推荐工作,按照“特色鲜明、资源丰富、效果突出、影响广泛”的原则,从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中择优推荐参与此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和教学团队的认定。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制定了《西安工业大学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全面推进课程思政进行了部署;印发了《西安工业大学教学单位课程思政建设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对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明确标准和具体要求。

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五育并举,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组织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全面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实现课程思政100%全覆盖。近三年专项支持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69项,专项支持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64项。以“传承军工精神 弘扬西工精神”为主题,每年组织课程思政百佳案例评选。

西安工业大学现为全国军工高校课程思政联盟成员单位,拥有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首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3位教师获得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课程思政类标兵称号;3门课程被新华网课程思政专栏收录。

西安工业大学将以此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认定为契机,深入挖掘“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和“忠诚进取铸辉煌、精工博艺育英才”的“西工精神”等优秀思政教育资源,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课堂改革,持续提升课程思政实施效果,促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7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