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俊: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当好群众“贴心人”

陕西日报 2023-04-05 07:19:40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扬实干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3月31日,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华俊在市政协致公友协无党派界别委员工作室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时,谈起自己的体会,“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提升履职能力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全国两会结束后,张华俊回到西安,连日奔波在宣讲一线,这只是他宣讲的其中一场。谈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张华俊表示,深入调查研究至关重要。

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在忙碌的宣讲之余,张华俊将更多精力放在了深入基层调研上。

3月15日,张华俊到诚悦物业,开展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调研。“这次调研主要了解诚悦集团红色物业的打造等情况,通过对诚悦集团所管辖的旗远锦樾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客户服务系统、设施设备管理与维护、停车场管理、写字楼电梯错峰管理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张华俊说。

物业服务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关注物业服务提升,更是对群众生活的关注。此前,张华俊也对物业服务进行过多次调研。今年全国两会,他提交了一份关注物业行业健康发展、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提案。

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张华俊一直在深入调查研究中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本领。

今年全国两会,张华俊提出了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分别是落实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制度规定;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保证涉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基于公众利益需要调整的应合理设置过渡期;不定期开展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做好年度营商环境评估工作等。其中有一项内容涉及加强民营企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工作,这得益于他对一线技术人员的深入走访调研。

张华俊表示,自己在调研中发现,民营企业技术人员大多理论水平有所欠缺,但实际业务水平高、技术熟练,当前民营企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率较低有多方面原因。“为了稳定民营企业人才队伍,提升他们的创新能力,有必要加强民营企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工作。这不仅是对专业技术人员工作成绩的认可,也是专业技术人员自身价值的体现。”他说。

今年以来,张华俊调研的脚步没有停歇。他带队调研陕西秦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其海外业务板块和国内业务板块发展现状;带队调研致公党雁塔总支“致公之家”建设情况,了解其服务民生、解决问题等工作……他表示,要继续“在路上”,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了解情况,当好群众“贴心人”。

“我们将围绕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进一步扩大内需构建强大国内市场、实现‘双碳’目标、推动科技创新等议题深入调查研究,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以实干促发展,以奋斗向未来,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张华俊说。(记者 王佳伟)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