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太要镇:打造“整洁太要”做好“门前三包”

中国网 2023-06-30 12:55:55

“门前三包”包什么?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2023年6月27日、28日,潼关县太要镇城管执法中队对镇区200余商户实行“门前责任包保”制,全力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门前三包”指包卫生:保持地面、墙体洁净,无垃圾污物、无野广告,冬季及时清除积雪、积冰。包绿化:不向绿地、树坑泼灌污水,不践踏花草、攀折树木,发现损害花草树木的行为及时制止和举报。包秩序:不违法搭建棚、无店外经营加工、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现象,发现占道洗车、摆摊设点、车辆违停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举报。

为使“门前三包”责任制在商户中形成共识,太要执法中队积极向商户宣传、讲解“门前三包”相关内容与规定,引导商户依法经营、文明经营、诚信经营,以实际行动维护好门前市容环境,各商家在仔细阅读、倾听和询问后,表示将积极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并积极签订承诺书。

“门前三包”责任制是长效管理的重要措施,通过增强临街商户的主人翁意识和文明意识,调动临街商户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效解决临街商户在门前乱堆乱放、占用停车位、卫生脏乱差等市容管理难题,改善城市整体面貌、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镇区管理提档升级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太要执法中队表示将继续与辖区内商户签订“门前责任包保承诺书”达到全覆盖,进一步落实包保备案制度,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的良好氛围,形成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同时,执法中队还将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和督导落实,推动“门前三包”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持续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和水平,提升市容环境品质,营造更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镇区环境。(王宏林)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