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探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路径 这个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西部网03-15 08:57

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近日,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陕西省内8所中高职院校齐聚一堂,分享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果、经验,探索新时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三教改革”的有效举措,共商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路径。

研讨会上,8所学校教师代表围绕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逻辑建构、思政课程与专业课协同建设、中高职德育一体化建设、新时代背景下职业教育中思政课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特色亮点、经验做法、教研感悟。会议就建立中高职思政课常态化沟通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同对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中高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进行充分探索。与会学校在课程开发、实训基地共建、教师队伍交流、专题研修、学术论坛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小峰表示,随着我国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已成为推动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不仅需要理论层面的探索与突破,更离不开实践中的磨合与互鉴,要进一步加强中高职院校间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形成协同育人机制。”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7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