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丝路”V访谈|任贤良:让跨境电商的快车在“数字丝路”上稳步向前

西部网04-16 18:12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 杜鹏)4月16日,以“互联互通 共同繁荣”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4月15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举办跨境电商竞争力评估研讨会,将持续推广跨境电商优秀实践和经验做法,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跨境电商行业创新发展、品牌出海等提供经验范本。

“目前,已有来自跨境电商相关国际组织、政府部门、智库机构、头部企业专家,以及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代表等20余位嘉宾确认参加跨境电商竞争力评估研讨会。”任贤良表示,研讨会会围绕评估维度、研究体系、评估指标、数据选取等问题征求专家意见。

任贤良表示,在研讨会基础上,做好后续评估工作,客观呈现跨境电商领域的全球产业格局,推广优秀案例和经验做法,营造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营商环境,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是此次研讨会的开设初衷。

“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成立了跨境电商工作组,在乌镇峰会期间,我们还发布了《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规则体系发展研究报告》,提出促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推动完善跨境电商国际规则的立场主张与行动。”任贤良表示,在主论坛上,将以圆桌对话的形式发布《世界互联网大会跨境电商实践案例集(2024年)》,围绕当下跨境电商产业链各环节的发展特点、实践经验及问题挑战,共同探讨促进全球跨境电商发展的新思路。

下一步,任贤良表示,会持续关注促进跨境电商便利化的更多举措,并开展一系列的培训、项目等形式向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推广,让跨境电商的快车在“数字丝路”上稳步向前。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3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