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创新派•二十大精神激发陕西活力丨张平:奋力完成以国产芯片为核心的系统产品布局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11-08 14:31:23

题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当下,正值国产硬科技浪潮向前推进的关键期,陕西这家专注嵌入式计算机市场的企业,以其独特的人才战略和管理方式,在高新电子、轨交等领域不断崭露头角,成为嵌入式国产化的一支重要力量。

陕西企业睿控创合创始人、总经理张平。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李媛)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嵌入式计算机软、硬件产品设计、开发和咨询服务的高科技企业——睿控创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面向军工和轨道交通等行业领域,目前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取得专利授权和软件著作权十余项。

从最初的十多人到如今的上百人,这支团队为何能实现与“硬核”人才的“双向奔赴”?为什么能发挥出1+1>2的人才优势?浓厚的工程师文化背后,国产自主化之路又意味着什么?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采访了西安睿控创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张平。

睿控创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团队人员。

在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嵌入式计算机市场被欧美等地厂商牢牢霸占,缺少自主技术和自主品牌的同时,也缺乏勇敢的创业者进入。2012年,在行业头部企业工作多年的张平和合伙人共同成立了睿控创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尝试组建一支专业团队,打破僵局。最初,这支10余人的团队以西安和北京为双总部,通过扎实服务,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

“初创团队10余人,现在已经100余人了,公司通过‘老带新’‘新老共创新’的方式,不断激励转型创新和管理创新。”张平说,公司人数开始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时间是在2020年,这两年新加入人员已占团队人数超百分之五十,公司也在团队成长到百人规模后,提出了“以人才为核心、双擎为磐石、三化推进为动力”的新战略。

“公司发展过程中又成立了成都、株洲、上海等办事处,公司业务范围遍及全国,跨地域、跨部门的协作会非常频繁。新人在‘师傅’的带领下,通过上岗培训会了解产品和业务;同时快速接触到实际项目,给予新人试错的空间。”在张平看来,这种成长不仅是个人的成长,也是组织的共同成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张平认为,对于科技公司来说,要继续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加强产学研合作,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作为一名嵌入式计算设备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长久专注的高新电子行业为切口,更加凸显出自主创新、自主可控的重要性。”

科技创新没有终点。“面向未来,我们将站在更多技术的前沿,打造敢想、敢当、敢闯的科技队伍,奋力完成以国产芯片为核心的系统产品布局,积极探索和创新主流数字技术,在边缘计算、lloT(工业物联网)、无人驾驶等更多细分场景和行业嵌入式系统应用中冲锋陷阵。”张平说。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延伸阅读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