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新声丨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沈大海:创新引领 为航天工程贡献在陕科技人的力量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5-30 17:48:10

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党委书记沈大海。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李卓然 杜鹏)5月30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党委书记沈大海在接受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会立足陕西发展实际,明确了陕西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实践路径,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下一步,西安分院将以创新引领,开展创新联合研制,为以深空探测、空间站建造与运营为代表的重大航天工程任务,做出在陕科技人新的贡献。”沈大海说。

据了解,作为我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的重要研制单位和航天领域的排头兵,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几乎参与了我国迄今为止的所有重大航天活动,见证了我国空间技术与航天事业发展的进程,航天精神在这里生根、发芽,激励着一代代航天人勇敢追梦。

沈大海表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将认真组织学习,把党代会精神结合单位实际落实落细,带动西安分院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延伸阅读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