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新声丨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罗畅:致力打造“三个课堂” 为陕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5-30 17:47:27

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西安市第一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罗畅。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凌旎 杜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谋划了未来5年陕西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为三秦儿女扬鞭奋蹄、再接再厉、鼓足干劲注入了信心和力量。”5月30日,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西安市第一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罗畅在接受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采访时表示。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教育一线的代表,罗畅十分关注陕西今后五年教育的发展与谋划。

“陕西省正在着力打造的‘三个课堂’(即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就是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改变分数作为学生唯一评价方式,在以学定教中提升教学质量,在个性培养中提升综合素养,在知行融合中提升人格养成,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新生态,推动陕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罗畅说,从实践来看,“三个课堂”的育人效果非常好。

罗畅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她将坚决贯彻党代会精神,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到实处,积极投身于新课标、新高考、新评价,致力于“三个课堂”的打造,为陕西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继续努力工作,做好自己的贡献。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延伸阅读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