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咸阳秦都区双照街道:大棚宣讲把“深理论”变成“浅道理”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11-22 09:19:34

编者按:连日来,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社区、从企业到校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涌动三秦大地。即日起,西部网•陕西头条开设“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专栏,展现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不负厚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自觉投身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火热实践的新风貌和新贡献。

大棚宣讲把“深理论”变成“浅道理”

西部网讯(记者 沈晓芳 通讯员 张宁)温度骤降的初冬,天气寒冷,但在咸阳市秦都区双照街道庞南刘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内却是暖意融融的另一番景象——现场气氛热烈,温暖如春。

蔬菜大棚里,绿油油的茼蒿喜获丰收,翠绿鲜嫩的菠菜格外惹人喜爱,个大饱满的白菜仰头争宠,菌棒上结满了密密麻麻的香菇……庞南刘村文化队队长王侠趁着休息间隙,组织村里在产业园务工的农民,自编自演、载歌载舞、拍摄小视频宣传产业园里的农作物。

同时,双照街道星火志愿服务队宣讲团成员,庞南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盟把星火宣讲讲堂摆到了蔬菜大棚外。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们要大力发展咱村的集体经济产业园,把咱们的日子过得更红火!”李盟用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接地气的话语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之前,村上组织我们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今天李书记来跟我们拉家常、说政策,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理解。”王侠说。

大棚宣讲把“深理论”变成“浅道理”

据悉,双照街道星火宣讲团由辖区党代表、办村干部、党员和爱心人士等长期与群众生活在一起的人组成。坚持用“乡音”传递“党音”,通过走进田间地头、大街小巷、农家院落和组织“板凳会”等形式引领农民朋友学习党的理论精神、方针政策,共话农村发展形势。互动式宣讲把“深理论”变成“浅道理”,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双照街道组织星火宣讲团的志愿者们走进田间地头、群众家里、阵地广场,精准宣讲农民最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话题,用百姓话说党的好政策,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深植入干群心中,以更接地气的形式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延伸阅读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